— 元曦子Ahsoka —

阿森与克仔 之 赛车篇act 1

风流堂:

赛车篇开始了~

阿森与克仔:

by river



克仔第一辆车是台二手川崎。

ZX10R,16岁生日礼物。


阿森买给他时乜都不知。

他问仔仔你要什么礼物?16岁大生日,只要你开口。

克仔咬着下唇磕巴半天,还是不敢开口。


价钱倒还好,那时阿森已经发达,数几千零用给他都不眨眼。克仔只是怕阿叔觉得危险,不肯答应。

但几天后他带阿森去车行,指着钟意的那款ZX10R给他瞧,讲这车好炫,加速超爆的,我钟意好久——

那就买啊。阿森看着那款全黑机车,只觉得够帅,配得上他家仔,哪管其他。



后来娜塔莎在他店里消遣,听到这事顿时瞪圆了眼。

她讲阿森你痴线啊?克仔才16,你敢给他玩10R?

阿森一脸茫然。

新手嘛,你搞台Z250给他玩玩好啦,10R?要命啊!新手上10R,不死也残!

阿森呆愣愣的讲可是克仔骑得很好的样子……操,死仔!呃我!



那时克仔在黑市赛车场上已有点名气了。

他的10R虽是二手,又是原装,可保养得好,他又敢拼,上手就朝150迈飙,四轮都怯他几分。

阿森是不知这些的。他对机车没兴趣,克仔床头的赛车杂志足有半人高,他翻也没翻过。成日里最多睇马经,打桌球,哪里晓得他家仔早在外边租车练习,有了10R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。


那日娜塔莎吓得他坐立难安,早早归家等克仔。指针到了十二点,那小子还未有归家迹象,气得索性从酒柜里拿了瓶波本出来灌自己。

克仔进门时已过两点。平日里这时间阿叔还不知在边度,他用不着编任何借口。

今日却不同。

阿叔在楼下厅堂中坐着,一身酒气,眼底赤红,一看就喝多了几杯。

克仔在门前踟蹰几秒,小声叫了声阿叔?


才回来?

嗯……

喺度做咩?

和阿达还有肥格他们……

同他哋做乜?

游车河……


阿森掂量手中酒瓶,太重。换做酒杯,劈头朝克仔摔去——

我知你现在本事!龙翔道一哥嘛,做咩事还用同我讲?

唔係啊阿叔,我——

游车河?你200迈游车河?

哪有那么快……

讲乜?

冇。

过来!


阿森把慢腾腾蹭过来克仔一把按在沙发上,上上下下仔细打量。

他讲死仔,呃我!明知我不懂机车还骗我买那么个大家伙俾你,知唔知我今天听人讲起新手根本唔得骑裹个,落下一身冷汗啊!

我唔係新手啊阿叔,我得嘅!

係啊,你能耐,你威风,你唔用我!

阿叔!


克仔哑了嗓子,急得快哭。

他挪了挪被压在沙发里的身体,抬手按住阿叔肩膀,嘴唇紧抿。看进阿森的眼,恍惚中只觉得酒气氲着心疼在腕他的骨头,一时间所有解释卡在胸口,终是只得轻轻一声讲阿叔,对唔住啊。


阿森居高临下盯着这小子,半晌,嗤笑出声,胳膊一松劲就倒在克仔肩头。

他问死仔,真那么快?

係啊,阿叔要不要坐我后座试试看。

死开!


他阖眼,抱着克仔在沙发里一觉到天亮。


评论
热度(48)